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女子运动擦伤 感染细菌切胸保命

    一名英国女子打球时被擦伤,原以为只是小伤口的她,却随后被医生诊断为食肉菌感染,为保住她的性命,其左胸、腹部进行了大面积切除。经过9天的术后昏迷,该女子幸运地活下来。

    女子感染细菌切胸保命
    女子感染细菌切胸保命

    莱斯利·凯恩,35岁,家住苏格兰阿伯丁郡小镇石头港。她热爱运动,尤其钟爱和朋友一起玩躲闪球。

    莱斯利和往常一样与朋友们聚在一起玩躲闪球。比赛中,她的左胸被球击中,造成了一个小小的擦伤。而就是这个毫不起眼的小伤口,给年轻的莱斯利带来了一生的伤痛。

    很快,她感觉到身体发寒,以为是感冒,莱斯利打算通过穿毛衣和多睡觉来对抗。

    莱斯利和丈夫、2个女儿一起,前往荷兰度假。就在他们抵达的后一天,莱斯利已经进入持续高烧状态,并且无法站立。

    随后她被家人送往当地医院,医生诊断,莱斯利因受到了一种致命的食肉菌的感染,患上了败血症和坏死性筋膜炎。医生称,如果不在12小时内进行手术,食肉菌会夺取莱斯利的生命。

    病危的莱斯利半夜被送上了手术台,在那里她受到小擦伤的左胸以及腹部被切除。在24小时之内,莱斯利共经历了4台手术,以确保其体内所有的细菌全部被清除。

    9天后,莱斯利终于战胜死神,在重症监护室中恢复意识。

    “我经历4次植皮手术,他们从我的左腿上移植。几次手术后,我一直在进行复健。”莱斯利说,“当我离开荷兰时,我还在使用轮椅。”

    莱斯利回到了苏格兰,但是疼痛和无力成了复健过程中无法摆脱的阴影。她开始重新学习基本的日常活动,比如散步、写字,甚至是刷牙。

    不过,莱斯利很幸运,家人和朋友成了她的精神支柱,“我的家人和朋友给了我所有的帮助。他们始终在我身边,给我送食物、帮我打扫卫生、送孩子们去上学、帮我丈夫处理家务。”“我从来没有感到无助。”

    莱斯利的朋友们发起了一项筹款活动,以帮助她应对治疗康复等费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