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恩爱90后夫妻 为拆迁款坚决闹离婚

    近日,新密市人民法院收到一起离婚诉讼案件。这起离婚诉讼案件表面看起来与往常收到的离婚类案件没有什么不同,起诉状上言明的事实和理由也没有什么新意,因此,朱珠和梁明之间看似没有什么大的矛盾,然而,当法官提出为他们二人主持调解的时候,二人均态度坚决表示不接受调解。

    夫妻为拆迁款坚决离婚
    夫妻为拆迁款坚决离婚

    通过询问双方家人,法官了解到,原来二人已结婚三年,但朱珠的户口一直没有迁到梁家,后朱珠与梁明因生活琐事发生口角,赌气带着几个月大的孩子回了娘家。原本小两口之间并没有什么化解不了的矛盾,朱珠赌气回娘家,梁明去接娘俩回来就是了,可梁明是个爱面子的倔脾气,想着朱珠太任性,就让她在娘家待着反思反思。

    没多久,梁明家和朱珠家先后迎来了按人头拆迁补偿的事,为这事,梁明的父母就让梁明去把朱珠和孩子接回来,顺便把两人的户口也迁到梁家。当梁明带着礼品来到朱珠家里说明来意,朱珠的父母一下子就火了,指着梁明的鼻子一通骂,指责梁明要不是因为朱珠和孩子的拆迁款恐怕永远也想不起来朱珠和迁户口的事。

    梁明碰了一鼻子灰,回到家里,梁明的父母劝他寻机会再去几次,朱珠他们毕竟结了婚,早晚还是要带着孩子回来的。当梁明买好礼品准备再叫朱珠回家,还没出门就迎来了法院的一纸传票,朱珠起诉离婚了。梁明在跟法官沟通时说,拆迁款他不要了,朱珠和孩子他也不要了,他丢不起这个人。

    两个人一个比一个火气大,表面上看,这婚真是离定了。可楚法官却从中看到了契机,他把朱珠和梁明分别叫到一边谈话,冷静下来的两个人都流露出对孩子、对彼此的不舍,最终他们说了实话:“要不是因为朱珠和孩子两个人的拆迁款,说什么他们也不会走到今天的地步,这事之前他们从没想过要离婚”。听了这番话,楚法官又分别跟朱珠和梁明的家人做了思想工作。

    经调解,朱珠撤诉,梁明抱着孩子和家人高高兴兴地回家迁了户口。拿到拆迁款,梁明给楚法官回电话说:“感谢楚法官,在我和妻子冲动离婚的时候,您及时调解,挽救了我们3个家庭。您说的对,钱是身外之物,什么都比不上一个和谐有爱的家庭来得珍贵。”

    听了这话,楚法官担忧了多日的脸上终于露出了笑容。化用裴多菲的诗句,这世间:金钱诚可贵,爱情价更高,若为家庭故,二者皆可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