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共享单车押金惹争议 呼吁市民诚信用车

    众所周知,杭州的公共小红车的使用率在全国来讲,是最高的了。杭州作为旅游城市,骑单车逛景区是非常合理又方便的交通工具之一。杭州市民对公共小红车的喜爱也溢于言表。堂妹每天早晨上班,都能见到大批骑小红车的上班族,买菜的大爷大妈等。可有一个现象令人非常头疼。

    呼吁诚信使用共享单车
    呼吁诚信使用共享单车

    就拿堂妹公司所在的万塘路区域来说,上班族非常多,骑小红车的也很多,这就导致了小红车停放车位不够的现象。早上八点至八点半,是公共小红车的使用高峰期,集中办公点的停车区域往往供不应求,好多小红车不得不停靠在路边。

    共享单车横空出世

    于是,在2016年,“共享单车”概念横空出世,先是有魔拜单车,再是有OFO小黄车,到如今,万塘路满大街的小鸣单车、哈罗单车、优拜单车等,“共享单车”风生水起。

    不知道堂粉们有没有使用过其中一种共享单车。堂妹使用过两种,一种是骑呗单车,另一种是哈罗单车,扫描车上二维码,下载APP,注册登记解锁,就可以使用单车了。每一小时平均一元钱。另外,这两种单车的押金都是200元。

    不过堂妹得知,其他共享单车的押金不等,有200元的,也有298元的,也有99元的。央视数据公布,以摩拜为例,2016年12月活跃用户量已达313.5万人,每月活跃用户押金总额超过9亿元。于是,在报道后,这笔巨额押金使用和监管问题引起业界和用户广泛关注。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