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褚时健被谁害了 烟草大王怎么下台的

    褚时健,红塔集团原董事长,曾经是有名的“中国烟草大王”。1994年,褚时健被评为全国“十大改革风云人物”。1999年1月9日,褚时健被处无期徒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褚时健被判后减刑为有期徒刑17年。2002年,保外就医后,与妻子承包荒山开始种橙。2012年11月,褚时健种植的“褚橙”通过电商开始售卖。2014年12月18日,褚时健荣获由人民网主办的第九届人民企业社会责任奖特别致敬人物奖。那么当年风云一时的褚时健被谁害了?

    褚时健被谁害了?1995年2月,一封发自河南的匿名检举信寄到了中央纪检委信访室,并引起高度重视。该信检举:河南洛阳的个体烟贩林政志勾结三门峡烟草分公司,通过向褚时健的亲属行贿而取得卷烟指标,获利800余万元。

    褚时健出事后,惋惜声一片,而社会争议也很大。在1998年初的北京两会上,十多位企业界和学界的人大代表与政协委员联名为褚时健“喊冤”。当时流传甚广的一句话:“一个为民族工业做出如此巨大贡献的国企领导,一年收入竟不如歌星登台唱一首歌!”是不是褚时健当年得罪了谁?那褚时健被谁害了?

    褚时健被谁害了
    褚时健被谁害了

    当时,他对检察院预审人员这样坦白:“1995年7月份,新的总裁要来接任我,但没有明确谁来接替。我想,新总裁接任之后,我就得把签字权交出去了。我也辛苦了一辈子,不能就这样交签字权,我得为自己的将来想想,不能白苦。所以我决定私分了300多万美元,还对身边的人说,够了,这辈子都吃不完了。”所以真的是一失足成千古恨,这一念之差造成了他多年的牢狱之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