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越船只菲律宾遇袭 袭击原因至今不明

    据新华社报道,在2月20日一艘越南船只在经过菲律宾南部的时候,遭到武装分子的袭击,导致8人遇难。而这次越船只菲律宾遇袭,其中有七个人受到恐怖分子的绑架,一人致死。

    据菲律宾海岸的警察说,这艘船上面有25名船员,遇到恐怖分子袭击的时候是在当地时间十九日晚上七点左右,在菲律宾南部的海域受到袭击,目前还不知道是什么原因导致这些船员被挟持。

    菲律宾的官员说,当菲律宾警方接到越南警方的电话时立刻派武警力量和海军陆战队都去营救船员,于是经过一番营救,最后17名船员被解救,其余七人遭到绑架,另外一个人已经死亡。

    当地的媒体说,此次恐怖袭击分子有可能是阿布沙耶夫组织干的。阿布沙耶夫组织是当地的一个反对政府武装的组织,经常绑架勒索的一个团体。而菲律宾南部,一直都是这个组织占据的地方,越船只菲律宾遇袭很大的可能就是被他们绑架的。

    越船只菲律宾遇袭
    越船只菲律宾遇袭

    为什么菲律宾南部经常发生此类事件?政府怎么不去管理?据媒体说,菲律宾政府和当地的这些恐怖分子组织一向不合,他们之间的关系政府从来没有解决好。因为菲律宾大多数人信奉的教是天主教,而且也有少数的人口是穆斯林,这些人口有些是穆斯林人。这些穆斯林的人口被人们成为摩林,居住在菲律宾南部的一些小岛上。所以这次越船只菲律宾遇袭有可能就是此组织干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