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勾引妇女杀其丈夫 潜逃16年被抓

    “潜逃的滋味实在太难受了,这16年来的日日夜夜,我都是在惊恐中度过的,今晚终于可以睡个安稳觉了。”2016年11月16日清晨,当警察站在犯罪嫌疑人郭亮面前时,他说出了自己的心里话。没有做任何反抗,在海南省文昌市海边矿厂干活的郭亮伸出双手,让河北省魏县来的警察给他戴上了冰冷的手铐。

    他涉嫌一起故意杀人案件,这得从16年前的一场婚外恋说起。1997年,家住魏县某村34岁的郭亮找了一位重庆籍的媳妇,同村的刘增媳妇小荷也是重庆市的,两位重庆媳妇成了好朋友。小荷闲来无事经常到郭亮家里打纸牌,郭亮觉得小荷性格开朗,时间一长便打起了歪主意,有意接近小荷。一来二去,两人就有了不正当男女关系,经常偷偷约会,玩起了婚外恋。

    然而,世上没有不透风的墙,婚外恋很快就被小荷的丈夫刘增发现了。醋意大发的刘增和小荷大闹了一场,小荷羞愤之下回了重庆老家,从此杳无音信。

    刘增失去了心爱的妻子,把怨恨全部投射到郭亮身上。在失去妻子的两年多时间里,刘增只要一想起妻子,就跑到郭亮家闹事,踹他家的大门,还拿砖头砸他家的房屋玻璃泄愤。郭亮一家人时常在惊恐中生活,两家为此冲突不断,虽经多人调解,但收效不大。

    2000年2月18日晚上8点多,郭亮正在家里陪着孩子看电视,突然听到院外一声巨响,他急忙跑到院子里,看到刘增正在砸他家玻璃。郭亮十分生气,新仇旧恨涌上心头,他随即揣了一把尖刀,又抄起一把铁锹追了上去。刘增砸完就跑,郭亮把铁锹朝刘增抛了过去,没有伤到刘增,跑出了100多米后,气急的郭亮抓住了刘增,两人扭打到了一起。

    怒火中烧的郭亮掏出随身携带的尖刀用力往刘增的肚子上一连捅了几刀。刘增受伤后弯腰捂着肚子,郭亮又朝刘增的背上连捅数刀。这时候,刘增的叔叔闻声赶来,一边大喊杀人啦,一边阻拦郭亮行凶。杀红眼的郭亮又朝刘增叔叔连捅了两刀。随后几个村民赶来,慌乱中郭亮丢下凶器消失在夜色之中。刘增倒在地上当场死亡,其叔叔受重伤被送往医院抢救。

    杀人后的郭亮十分慌张,他跑到母亲家里,跪到母亲面前说:“娘,就当从来没有过我这个儿子。”他顾不上与妻儿告别,连夜潜逃。

    郭亮一路南逃,为了躲避警方追捕,他化名郭建华沿途乞讨,辗转郑州、杭州、温州、成都、重庆等地,最终在海南省文昌市的一个海边矿厂落了脚。之所以选择这个地方,是因为这里离城镇很远,隐蔽性好,而且可以在矿厂打工维持生计。

    勾引妇女杀其丈夫
    勾引妇女杀其丈夫

    从此,郭亮在天涯海角过上了逃亡生活。16年来,他每天都在惊恐中度过,在矿厂上班不敢和别人多说一句话,一看到穿制服的人来,便吓得不敢出屋,几乎每天晚上睡觉都会做噩梦。每每遇到逢年过节,想念家乡、思念妻儿之情更是折磨得他难以忍受。然而法网恢恢,警方从来没有停止过对郭亮的抓捕。通过各种侦查手段,辗转多地,警方最终确定了郭亮在海南的行踪。2016年11月18日清晨,郭亮突然看到警察出现在他面前时,便出现了本文开头的一幕。

    2017年1月10日,郭亮因涉嫌犯故意杀人罪被魏县检察院批准逮捕。2月17日,邯郸市公安局将该案移送邯郸市检察院审查起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