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已故举重冠军之女患癌 病痛下艰难求生

    2017年2月22日,近日,已故举重冠军才力之女才巾涵患癌在互联网平台筹款治病事件引起争议。记者通过实地了解,尽可能还原了这个不幸家庭的生活日常。

    才力之女患癌
    才力之女患癌

    眼前的刘成菊(才力妻子)剃着平头,才力去世那年的年关,刘成菊在大年初一将齐肩头发剃成了几乎露头皮的平头,这一剃就是十几年,“怕别人欺负我闺女,我就得看起来强硬一点。”

    才力一生获得全国冠军40多个,亚洲冠军20多个,堪称亚洲第一力士。才巾涵三岁时,“父亲”这个概念就随着才力的去世化成了一个模糊的影子,留给妻女的,除了两块硬邦邦的奖牌、媒体的短暂关切,就是挥之不去且愈演愈烈的贫穷。

    2012年,刘成菊被检查出乳腺癌。虽然有好心人和媒体的关注,解决了大部分医药费用,但长期的运动生涯已经对刘成菊的身体造成了不可逆转的损伤,曾经试着做点小买卖的刘成菊,最后都以失败告终。2015年,刘成菊卖掉了沈阳的房子搬至沈抚新城。除去每月1300元的房贷,靠余下的700元,她支撑着一家人的生计。

    “我的爸爸,他是个英雄。”才巾涵喃喃地说道。从小体弱多病使用激素类药物,再加上遗传因素的影响,16岁的她体重已达到340斤。去年,才巾涵想要报考沈阳市化工学校,入学前的体检报告上写着:甲状腺双侧乳头状癌。女儿被查出癌症之后,患有乳腺癌的自己只能将药剂减半服用,然后省钱给孩子治病。

    尽管穿着肥大的黑色衣裤,顶着灰色毛线帽,是才巾涵给外人一贯的印象。“手术肯定是得做,但得做好充足的准备。”医生介绍,肥胖、高血压和哮喘使才巾涵的整体病症十分复杂。“减重就是要切胃,我女儿现在还在发育,她的身体也受不了这样。”面对医生的建议,刘成菊这样解释。不过,虽然她否定了医生给的建议,却自己带才巾涵做过拔罐减肥治疗,只是收效甚微,巾涵的体重适中保持在340斤左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