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男子扮女主播骗钱 屡试不爽终被捉获

    2月21日讯据报道微信摇一摇,摇来了一个性感的网络女主播,貌美肤白,还很娇羞,如此温柔乡,让逾百名男子上当受骗。近日,马銮湾边防派出所抓获了一名冒充女主播在网上行骗的男子。

    女友索要红包后将“男友”拉黑

    2017年2月初,家住集美的小勇到马銮湾边防派出所报警求助,小勇表示,“女友”跟她要了三百多元红包后,就把他的微信拉黑了。小勇想请民警帮忙把钱要回来。而对于这个“女友”的身份,小勇却闪烁其词,一会说这是他网上认识的陌生人,一会又说“女友”只是和他开玩笑,甚至数次向民警提出撤销报警的要求。

    面对小勇的反复,民警察觉出了异常。在民警的耐心开导下,小勇终于说出了实情。4、5天前,小勇通过微信认识了一名网络女主播,两人很快聊得火热,这名“女主播”还给小勇发了多张性感照片,并要求小勇进行打赏。小勇陆续给这名“女主播”发了300多元红包后,这名“女主播”就把小勇拉黑了。小勇一气之下就跑到派出所报警。

    循线追踪美娇娥原是男儿身

    意识到这可能是一起网络诈骗案件,马銮湾边防派出所民警根据小勇提供的线索进行摸排。在侦查中,民警发现该网友警惕性极高,不轻易添加QQ、微信好友,就算加了,一旦发现异常就立即将人拉黑。

    通过海量排查,民警最终找到了这名网络的落脚点。2017年2月17日上午9点,马銮湾边防派出所民警在集美区岑尾社一出租房内将涉案嫌疑人陈某抓获。令民警没有想到的是,这名网络美女主播其实是一名男子。

    专挑“登徒子”下手屡试不爽

    面对确凿的证据,犯罪嫌疑人陈某承认了自己伪装身份诈骗钱财的事实。

    据悉,陈某今年26岁,江西人,到集美务工已有一段时间,由于好逸恶劳,陈某仅是偶尔打打零工,并没有稳定的收入。2016年5月,陈某萌生了冒充网络女主播诈骗的想法。

    据陈某供述,他从网上下载了美女的照片、性感写真和视频,并注册多个QQ、微信号账号。采取系统自动搜索的方式添加男性,并主动搭讪聊天,待有人“上勾”后,陈某就先发一些性感视频或照片,再要求被搭讪人发红包打赏,一但对方开始怀疑,立马拉黑或删除。

    为防范被害人报警,陈某实施诈骗行为时都“很良心”,每次诈骗钱财,单次40至100元不等,受害人被骗金额多在100元左右,加上行为不光彩羞于启齿,受害人基本选择沉默,鲜有报警。

    经查,现已查明的被陈某诈骗的受害人超过100人,涉案金额达3万余元。目前,陈某已被刑事拘留。

    男子扮女主播骗钱
    男子扮女主播骗钱

    警方也呼吁,有被陈某诈骗的,且尚未被警方掌握的受害人,请及时到马銮湾边防派出所报警。同时,民警提醒,市民一定要洁身自好,健康休闲,远离不健康娱乐活动,一但遭遇诈骗,要在第一时间报警,确保合法权利得到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