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男子丢失身份证 名下冒出23家公司

    几乎是在一夜之间,市民钟勇(化名)的名下突然多出来23家企业,或担任法定代表人,或为股东。而这些公司大多为建材公司或贸易运输公司,他从未听说过,唯一的关联点是这些公司注册地均在深圳,怀疑与他5年前丢过身份证有关。

    男子名下冒出多家公司
    男子名下冒出多家公司

    钟勇称他所在的就是建材企业,公司领导得知此事后,怀疑他是“卧底”搞同行竞争,已将他解聘。钟勇说,丢工作事小,名下的这些公司带来的不可控的因素才是最为致命的。目前,深圳市场监管委已组织相关辖区局调查处理,钟勇户口所在地的深圳龙华警方也已介入调查。

    忽然冒出来的企业古怪多 经营异常或地址有假

    钟勇老家在江西,目前居住在深圳龙华区。据其介绍,去年有关信息泄露而遭诈骗的事件频频见诸报端。其便在网上查询自己的身份信息有无异常情况。通过“天眼通”网站,输入自己的姓名及身份证号后,出来的结果让钟勇大吃一惊:与其姓名关联的公司多达140个。钟勇根据自己的身份证信息,逐一筛选排查后确认,其中有23家公司是以他的名义注册或与他有关联。在这些公司里,钟勇担任6家公司的法定代表人,剩下的均是股东身份。钟勇表示,自己从未注册过这些公司,与这些公司也没有任何关系。

    钟勇发现这些公司大多为建材公司或贸易运输公司,从最东边的盐田区一直到最西边的宝安区均有公司,注册地几乎遍布深圳各区。随后,钟勇进一步查询得知,其中不少公司在深圳市场监管委官网上查询发现存在经营异常。

    小编按照钟勇列出的名录查询获悉,其中一家名为“深圳市康永怀建材有限公司”的企业登记信息显示,法定代表人是他的名字,注册资本100万,注册地在观平路新联大厦604室。但深圳市场监管委官网信息显示,该企业已被载入经营异常名录,原因系通过登记的住所或者经营场所无法联系,违反了《企业经营异常名录管理暂行办法》和《深圳经济特区商事登记若干规定》的相关规定。而小编去到新联大厦604室,发现此处并非“康永怀”公司的办公场所,大楼保安则说从未听说过这家公司。

    企业注册用的 都是旧身份证信息

    钟勇说,发现这个问题之后他马上到深圳市市场监管委反映情况,并将担任法定代表人的几家公司的企业设立登记信息调取出来。其中一家“深圳市盛全百建材有限公司”,有市场监管委开具的企业设立登记“四证合一”申请书,由一名叫“孙振北”的人士委托代理注册的,注册成立日期为2015年5月26日。小编发现,这家公司“由法人钟勇出资70万元”,另一名股东张新红出资30万元注册成立,在落款上有张新红和钟勇的数字证书的签名及钟勇的身份证号码,但地址却是他入户深圳以前旧身份证上的信息,即江西省南昌市,与他目前身份证上的不一致。

    钟勇说他曾在2012年6月份曾被盗,丢了身份证,事发后他马上报案,并补办了身份证,这张身份证的住所信息就是江西省南昌市。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