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4名小偷盗窃车内财物 涉案金额近2万元

    汽车给了我们一个看似封闭安全的空间,但不法分子却在角落里盯着车内的财物。部分群众防范意识不强,觉得汽车就是“保险柜”,经常把一些提包、相机、佛珠小挂件等物品放置在车内,有时离开汽车时还忘记上锁,这样就给小偷提供了可乘之机。近日,仙游县检察院以涉嫌盗窃罪批准逮捕4名专偷车内财物的小偷。

    经查,犯罪嫌疑人吴某、林某、卢某等4人,平时经常混迹在仙游县榜头镇的一个网吧里,由于几个人平时都好吃懒做,没钱玩网游,4人便凑在一起想出了一个来钱快的“好”办法——对停放在路边的车辆实施盗窃。

    4名小偷盗窃车内财物
    4名小偷盗窃车内财物

    他们第一次得手,是从一辆停放在榜头镇龙腾村路边、忘锁车门的小轿车上偷走了3000多元和1瓶衡水老白干白酒,事后4人去大排档吃喝了一顿。尝到“甜头”后,4人就开始以拉车门手段盗窃车内的财物。

    从2016年10月底开始,吴某等4人经常凌晨一两点在榜头街上四处闲逛,看四周无人,便逐车去试拉停放在路边的小轿车车门,如发现车门未上锁,便进入车内盗窃财物,至2017年1月份落网时,他们总共作案了15起,盗窃手机、提包、烟、佛珠小挂件等物品若干,涉案金额近2万元。

    检察官提醒人们:不要在车内遗留贵重物品,特别是夜里;尽量把车辆停放在有人看管或有监控的地方;离开时一定要记得锁车门,养成确认锁上了再离开的习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