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为坐火车不花钱 伪造假铁路职工工作证乘车

    为坐火车不花钱,男子花钱办了个假的铁路职工证,结果被行政拘留。据了解,春运以来,哈尔滨铁路公安处先后查处此类案件20起,查获违法嫌疑人20人,行政拘留19人。

    伪造假铁路职工工作证
    伪造假铁路职工工作证

    近日,绥化站派出所执勤二大队民警吕庆正在检查实名制验票工作,发现一名持有铁路职工工作证的男子,看到警察在场眼神飘忽,民警遂对其进行审查。

    男子承认自己所出示的工作证是假的,并交代姓马,43岁,是黑龙江省兴隆林业局居民,于2016年10月份捡到绥化车务段绥化站运转职工魏某的铁路职工工作证后,将工作证上的照片换上了自己的照片,在进站乘车过程中使用。目前马某被处以行政拘留5日处罚。

    肇东站派出所民警在肇东火车站实名制验票口开展工作,查获一名使用伪造的铁路职工证件和铁路职工通勤票的男子。经询问得知,男子杨某,家住肇东市,在哈尔滨市某商场做买卖,因每天来往于肇东和哈尔滨,想省点路费,便花钱办了个假的铁路职工证,想随着客流蒙混过去,没想到当场被民警识破。目前杨某被处以行政拘留5日处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