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男子偷车被民警伏击 竟拔刀威胁

    监控视频里的偷车嫌疑人雷某,在南京路某单位出现后,伏击民警立即包抄过去。雷某伸手想从裤袋里掏东西,被民警牢牢控制住。一搜查,雷某裤袋里有一把大号牛角刀。记者昨日从兴宁警方了解到,雷某为筹毒资而盗窃,目前已被刑事拘留。

    偷车男子威胁民警
    偷车男子威胁民警

    2月9日中午,市民罗女士骑着一辆电动车到人民路北二里。她把车停放在路边后,去附近办事。过了半个小时,罗女士回来取车,却发现车不见了,随即赶到南宁市公安局兴宁分局解放派出所报案。

    无独有偶,市民陈先生也来报案称,他的电动车停放在解放路一家铺面门前时被盗。民警调取监控视频发现,这两起案件都是同一人所为,因为嫌疑人都穿着黑风衣,衣服肩上和后背有相同颜色的图案。

    民警通过监控排查发现,嫌疑人骑走罗女士的电动车后,绕过几条街道驶进友爱人民路口附近一家大楼的地下停车场。于是,一组民警来到地下停车场周边伏击守候,另一组民警则根据嫌疑人的相貌特征,在辖区里展开排查。

    11日下午5时许,一名穿着黑色风衣的男子,骑着一辆电动车在南京路一家单位附近出现。四下张望后,他伸手去触碰停放在路边的一辆电动车。从着装来看,男子很像是监控视频里的偷车嫌疑人。

    伏击的便衣民警立即通知在周边巡逻的同事赶来增援。眼见有陌生人向自己走来,男子后退几步后,右手伸进裤袋里鼓捣些什么。民警当场表明身份,叫男子不要动,并趁机冲上去抓住其右手将其抓获。

    “在他的右边裤袋里,我们当场搜出一把大号牛角刀。”办案民警说,在男子的黑色挎包里还搜出钳子等一批作案工具。嫌疑男子名叫雷某,陆川人,1990年生,目前和家人租住在新阳路。

    据雷某供述,他发现罗女士的电动车没有拔钥匙,便决定将车偷走,目的是为了筹毒资。“一般是偷车况比较新,又没有人保管的电动车。”被抓前,雷某骑着自家电动车出来寻找作案目标。看到有民警向他走来,雷某就想拿刀出来吓唬一下。“我吸毒多次被抓,出来后禁不住诱惑又复吸了。”雷某说,他已经害怕坐牢,因为在里面没有自由。

    随后,在雷某的指认下,民警追回罗女士的电动车。目前,雷某因涉嫌盗窃已经被刑拘,警方仍在对此案做进一步调查。民警借此提醒广大电动车主,外出时最好将电动车停到有专人保管的电动车停放点,离开前检查好是否锁好车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