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郭冬临小品涉歧视是怎么回事 郭冬临可能要赔到破产?

    在刚过去不久的春节上,想必大家都在家里看着各个电视台每年一度的晚会吧,然而在大家被其中一些节目逗得前翻后仰的时候,一则郭冬临小品涉歧视的事情引起了网友的讨论。由于每个电视台在春节里都有自己的晚会节目,所以有些观众可能没看过今年春节郭冬临演的小品,对于郭冬临小品涉歧视一事不是很了解,下面就为大家详细的说说郭冬临小品涉歧视的整个事情经过。

    引起不少人关注的郭冬临小品涉歧视一事,是在几日前,有一位河南籍律师将北京电视台以及其在鸡年晚会上的小品《取钱》的编剧跟演员告上了法院。要求以上相关人员向所有河南人公开道歉并每人赔偿一元。原来在今年北京卫视的春节晚会上,郭冬临小品涉歧视。

    郭冬临主演的这部小品《取钱》,内容讲的是郭冬临出门买丝袜,在银行门口偶遇孙桂田扮演的大妈,郭冬临为避免大妈遭电话诈骗,就上演各种劝阻戏码,其中的骗子说的是河南话,于是引起一位律师的注意。之后该律师认为郭冬临小品涉歧视,因此以“地域歧视”跟“侵犯河南人名誉权”的理由将该小品相关的所有人都告上了法庭。

    之后,该小品编剧公开发文道歉表示自己为山东人,老家方言接近河南,不料引起大家误会,而小品中的骗子说河南话跟郭冬临无关。对此,该提出诉讼的河南籍律师认为在这小品中,说着河南话的骗子是在影射河南人,是河南人的形象一再受损,因此要求其道歉并赔偿。

    而对于郭冬临小品涉歧视一事,除了跟该律师持有相同观点外,也有网友表示,作品是作品,不要过于认真。然而对于郭冬临小品涉歧视一事,只能说是“公说公有理,婆说婆有道”,只不过要是该律师真的状告成功,那郭冬临就要“难过”了,因为即便是每人只赔偿一元,但河南的人口据悉有几千多万,这样的话,郭冬临岂不是会赔到破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