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眼小申请护照遭拒 称其并没有睁开眼

    证件照是无论对于哪个国家的人来说,都是十分重要的,并且不同的国家不同的单位甚至对证件照有着不同的要求。近日,新西兰的一名华裔男子则因为自己的眼小申请护照遭拒,并且计算机软件所给出的理由竟然是说他拍证件照的时候没有睁开眼睛。

    据了解,这名新西兰的华裔男子原来是在中国台湾出生的,然后在新西兰长大的。他这次重新申请护照是因为希望自己能够回到新西兰度过圣诞,然后再回到澳大利亚继续读书。然而当他在新西兰的内政网上上传了自己的照片之后,即使他明明是睁开眼睛的,但是计算机软件仍以“上传照片不合标准,因为照相闭眼”为由拒绝申请。

    面对这样的遭遇,这位华裔男子理查德·李则表示因为这是机器的问题,所以自己不会感到有什么不适。后来根据研究分析,发现照片无法通过的原因是男子的眼部阴影过重,导致机器无法正确分析出自己的眼睛。

    眼小申请护照遭拒
    眼小申请护照遭拒

    随后他向新西兰内政部反映了这个事件,并且得到了正面的反映,现在他已经重新向新西兰内政部提供新的照片,并且已经审核通过,如今他已经成功办理了护照。

    其实眼小申请护照遭拒的事件并不是偶然发生的,新西兰内政部也表示,通过该网站审核护照照片,是有20%的几率是不通过的,而且通常不通过的原因就是由于照相闭眼了。看来如果以后想要到新西兰旅游签证的时候,我们还是要注意我们眼部的阴影打造,以免计算机软件检测不出我们的小眼睛而导致审核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