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六成车票无验证码 惠民好措施应点赞

    今年春运春运比去年提前了11天,算是近年来最早的春运。春运开始后,大学生群与外出务工人员流量相互叠加,造成客流高峰来得早、峰值高,抢购火车票成为这个时期最重要的事。之前购买火车票有一项图形验证码,颇令人头疼,但近日有报道今年六成车票无验证码,并且为了惠民增开千余辆列车。

    据悉,为满足乘客需求,近期铁路部门费心思对12306进行了扩容与改造,将近六成车票无验证码,这一措施让许多因为图片验证码而无法及时购到票的群众叫好。另外今年春节前还增开列车566对,其中动车组占236对,春节后增开698对,动车组占308对。从数据显示,将近一半列车都是动车,很大程度上提高了旅客出行效率。

    因为今年春节前后共增开千余辆列车,春运时的客运能力会大幅增加长,春节前客运能力增长了7.5%,春节后增长7.1%。今年春运首日网上、电话订票从2016年12月25日开始。但窗口柜台等渠道则从12月17日开始售票。

    全国铁路共设自动售取票机11233台,10267个车站人工售取票窗口,15443个代售点。119000电话线订票,增加769个乡镇代售点,2397台自动售取票机。

    六成车票无验证码
    六成车票无验证码

    12306售票网站还开发了新功能即乘客能在列车运行过程中实时查询自己购票信息,并且从2017年1月1日起铁路部门将进一步完善实名制火车票挂失补办措施,增加旅客出站前以及火车上丢失火车票补办服务。将近六成车票无验证码以及增开千余辆旅客列车措施是否能广受群众好评,还待市场进一步验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