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不购物被导游骂哭 欢喜行程令人惧怕

    近日,61岁老人吴宝园参加由杭州市老年人体育协会和杭州自游天下旅行社共同组织的“长城杯”第二届中老年(香港)艺术文化节,却因在香港不购物被导游骂哭。吴宝园是去香港参加艺术文化节的,她没想到从行程第二天开始就被带入各种购物店,当地的接社导游用威胁、辱骂的手段强迫她购物。吴宝园之前不会想到艺术文化节会变成强制购物,自己会因不购物被导游骂哭。

    事情被曝光,是因为吴宝园的儿子柳玉强的投诉。在临安老年人体育协会负责人提供的艺术文化节日程活动安排单上,11月23日下午抵达深圳后,统一前往香港赶赴艺术节会场;下午是彩排、艺术节开幕、表演、评奖等环节。从11月24日开始,游览金紫荆广场、太平山、黄大仙庙等景点,之后就全部都是珠宝店、手表店、百货店。

    其实近两年,国内导游的素质已经好转了不少,但是总有一些害群之马在为导游这个行业抹黑,而最讽刺的是还真有一些人愿意往坑里跳。不购物被导游骂哭的旅客不在少数,这也可以从侧面反映出一些黑幕。

    不购物被导游骂哭
    不购物被导游骂哭

    根据旅游法第35条规定,要定性一个旅行团是否属于不合理低价团必须符合三个条件,其一是以不合理的低价诱导游客报名;其二是诱骗强迫游客购物,增加自费项目;其三是涉事旅行社拿取回扣。其实,不合理低价团的存在更需要游客们理性地选择旅游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