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夫妻拜年遭尾随追砍 原是瘾君子误认己妻

    男子解先生和妻子胡某没想到从外地回汉探亲途中会遭遇“惊魂尾随”和持刀追砍。接报警后,沌口民警全力搜捕,快速抓获了吸毒肇事男。

    回汉探亲途中被盯上

    2月3日晚11点多,解先生和妻子胡某从外地乘坐飞机抵汉,随后,两人驾驶一辆白色风神轿车准备到沌口军山海伦小镇探亲拜年。

    夫妻遭瘾君子尾随
    夫妻遭瘾君子尾随

    行至江城大道汉洪高速路口时,车辆遇红绿灯停下来等候,一旁等候的还有一辆灰色面包车。

    此后,面包车一路尾随着上了汉洪高速的引桥,接着跟着解先生左转驶往海伦小镇方向。解先生开往哪里,面包车就跟往哪里。解先生并不认识该车的驾驶人。

    快到海伦小镇时,解先生发觉情况异常,就围着海伦小镇大门处的花坛绕圈圈,面包车也跟着他绕。

    驾车躲避追砍后报警

    两车在大门处绕了几圈后,海伦小镇保安发现情况不对出来查看,解先生趁机驾车上前寻求帮助。

    此时,灰色面包车上的男子下车后从后备箱拿了一把砍刀拦在解先生车辆前方,一边嚷着要他下车,一边持刀砍过来。

    解先生没有下车,两次躲过男子的追砍,驾车快速逃离现场。行驶一段路程后,发现灰色面包车没有追过来,妻子胡某赶紧拨打110报警。

    民警连夜抓获肇事男

    军山街派出所民警冯海于零点接到电话后,迅速带着警用装备和辅警人员出警赶往现场,为了确保报警人的人身安全,他让解先生通过导航走珠山湖前往派出所。

    根据解先生提供的事发时间和地点,民警调取视频监控排查,锁定肇事车辆为灰色面包车,车牌号为鄂ASH5XX,嫌疑人为邵某(男,31岁,军山人),住在军山街小军村一带。由于小军村刚刚拆迁,民警冯海找来村委会和物业工作人员,在可能的区域排查嫌疑车辆。

    经过近一个小时寻找和排查200余台车后,民警终于在某小区13栋楼下一角落里发现嫌疑人车辆,并最终将嫌疑人邵某抓获。

    男子吸毒致幻误认对方

    通过审查,邵某交代,当晚他吸食毒品麻果后深夜驾车回家,行至汉洪高速路口的红绿灯时产生幻觉,发现旁边一辆小轿车上的女子疑似自己妻子,于是一路尾随追赶,想问明情况。

    民警依法以涉嫌寻衅滋事和吸毒将邵某治安拘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