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小偷换店家二维码 月入百万不是梦想

    当支付宝、微信支付越来越成为一种潮流时,有人获得了便利,有人获得了投机取巧的新方式,近日,网上流传一个段子,说是有个精明的小偷,他把店里的支付二维码偷偷换成自己的,而偏偏这个粗心的店主直到月底结款的时候才发现。小偷换店家二维码,据说,这个月他通过几家店已默默在家收了70万。

    不过,也有部分人围绕这个段子的可操作性展开了讨论。有人认为这样的情况几乎是不可能实现的,微信或支付宝的钱包掌管在店长手上,并制作了二维码台卡贴在柜台上,二维码的中心有企业商标作为头像。

    客户要支付时会先填好价格给店长看一下,然后扫描台卡上的二维码,店家则会马上通过手机查看钱包内是否有相应金额到账,如果没有到账,店家就会马上发现,但也有人认为,商店一般都是雇员在上班,而收钱的一般是老板,店员不可能每一笔都去向老板确认,肯定会给小偷留下可乘之机的。

    小偷换店家二维码
    小偷换店家二维码

    小偷换店家二维码,而事实上,在法律上,此种做法已经构成了犯罪。刑法第264条规定,盗窃罪是指以非法占有为目的,盗窃公私财物数额较大或者多次盗窃、入户盗窃、携带凶器盗窃、扒窃公私财物的行为。

    该案例中,小偷采取了偷换二维码的方法秘密窃取了店主的财物,而不是使用虚构事实或者隐瞒真相的方式骗取了店主财物。店主没有主动处分自己财产的意思表示,且小偷盗窃的数额达到70万元左右,已经达到盗窃罪入罪标准,所以,小偷的行为应当构成盗窃罪。所以,想赚钱投机取巧可不行,要通过正规渠道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