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医生退休当人贩 警察破案抓获后大吃一惊

    今年六月份在浙江温州市中级人民法院连续三天公开审核一涉及三个省份的人口贩卖案件,令人十分吃惊的是,其中竟然有医生退休当人贩。此案件福建、浙江、云南三省,形成一道人口贩卖人口“产业链”,甚至有的婴儿是被层层转手,价格也不断叠加。

    在2015年的时候,苍南县公安局接到了群众的报案,称在苍南县灵溪镇双益小区旁的老房子里面经常传出婴儿的哭声,而且这个房子里面的人年纪是偏大的,看起来也不像是婴儿的父母,认为这件事情十分蹊跷。

    在接到报案之后,警方立马开始对这件事情进行调查,怀疑这与一个人口贩卖的案件有关。最后在2015年4月4日下午将9名犯罪嫌疑人进行了抓捕,经审查,确立这与三省婴儿贩卖“产业链”有关联,于是随后继续调查事件。

    医生退休当人贩
    医生退休当人贩

    让人感到十分震惊的是,在警方对这几位犯罪嫌疑人进行审查的时候,他们称最开始是在青田火车站用6万元买下了一个婴儿,后以8.6万元转手卖给另一家,后来因为业务不断扩大,因此所涉及到的人口贩卖数量也不断增加。经过一年多的时间里,已经慢慢扩大了“产业链”。

    令人唏嘘的是,在这次案件的参与人中,竟然还有妇产科医生退休当人贩。他们称他们所购买的婴儿一般都是来自于比较贫穷的超生家庭,所贩卖给的都是比较住有两三层房子的富人。而有的犯罪嫌疑人还称,自己所经手的小孩都是贫穷家的父母不要,希望通过自己能够找到领养人,并没有从中牟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