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去厕所需挂如厕牌 校园出现奇葩的校规

    前段时间,网上曝出来贵州市一个中学有一个规定是说学生去厕所需挂如厕牌,很多网友表示不理解,这是要闹哪样啊?这所中学的规定是学生如果在上课期间或者晚自习时去厕所需挂如厕牌,如厕牌一班一个,如果不挂的话就违反了规定,是会被记过的。很多网友觉得这不可理喻嘛,哪有这么做的,弄得跟看犯人似的。学校给的解释是说这是为了学生们的安全考虑的。如果学生在上课期间或者晚自习的时候偷偷跑出去玩或者去网吧的话出了事,那么就不好了,所以学校这么做是出于学生安全考虑的。

    去厕所需挂如厕牌
    去厕所需挂如厕牌

    去厕所需挂如厕牌,这种事真的是鲜有耳闻,有点不能理解,即使是学校说了为学生考虑也不能理解啊。后来,当地的教育局进行了调查,并且遵照《未成年人保护法》,让学校废除了这项校规。

    其实,学校五花八门的校规还有很多。比如有的学校不让女孩子留长发,有的学校不允许学生穿凉鞋,夏天也只能穿运动鞋而且不能穿短裤和裙子。美名其曰都说是为了学生的安全或者成长考虑,但是无疑这些做法都对孩子的成长造成了束缚。学校虽然应该对孩子们进行管教,但是管教不应该是束缚。

    应试教育固然有它的好处,但是不能被应试教育蒙蔽了头脑,不要把孩子们教育成只会考试的机器,要让孩子们有一定的自由啊。而且这些所谓好的校规真的不见得让孩子们更规矩,可能会让孩子们更配叛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