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网友微博骂警察被拘15天 触犯治安管理处罚法

    据媒体报道,近日,由一名网友在微博中公然辱骂警察,结果该网友之后被警方抓获,并被警方处以拘留15天的处罚。后来网友微博骂警察被拘的新闻一出,便引起了网友们的热议,有人觉得微博骂警察被拘15天有点严重,但却有人认为他是咎由自取。

    可是,该网友微博骂警察被拘是触犯了什么法律吗?据了解,2月1日,在秦皇岛有一网友贾某某在微博中公然辱骂警察,称“还有那些开车顶交警跑的,就该把交警顶死!不是我恨交警我就恨这法律!”获悉情况后,秦皇岛警方高度重视,立即对发贴人进行核查。2月3日,秦皇岛警方将发帖者贾某某抓获。

    网友微博骂警察被拘
    网友微博骂警察被拘

    而贾某某被公安机关抓获后,秦皇岛市警方对贾某某作出行政拘留15日的处罚。那么他究竟是触犯了什么法律呢?其实该网友在微博辱骂警察,其行为已经触犯了我国的《治安管理处罚法》。所以,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的规定,该网友被警察处以15天行政拘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