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知名港星钟镇涛为什么破产 钟镇涛为爱背负巨额债款

    都说明星风光的背后有太多说不出的艰辛与困苦,而对于香港实力歌手跟演员的钟镇涛来说,命运对他的考验更是严苛,因此也使得他一路走得甚是坎坷,尤其是他在破产的那段岁月,可谓是度日如年。不了解钟镇涛的人一定会问钟镇涛为什么破产?作为香港有名的艺人,钟镇涛一度风光无限,怎么会落得破产的地步?下面就来跟大家谈谈钟镇涛为什么破产的前因与后果。

    钟镇涛图片
    钟镇涛图片

    关于钟镇涛为什么破产的问题,了解钟镇涛发展过程的人大多都会将最大的原因归于钟镇涛的前妻章小蕙了。1953年出生于广东的钟镇涛在香港的发展一度是达到了大红大紫的程度,年少时的钟镇涛就开始在歌厅、夜总会等唱歌,之后跟谭咏麟一起成立了温拿乐队,温拿五虎曾风光无限。

    而钟镇涛在还没遇到章小蕙之前,人气旺盛,生活富裕。或许正是因为钟镇涛富足的生活,才使得大家更好奇后来钟镇涛为什么破产。据了解,1986年钟镇涛在加拿大演出时,认识了章小蕙,两人熟识之后便一同坠入爱河。而自从章小蕙跟钟镇涛结婚后,曾经辉煌一时的巨星命运也发生了改变。

    婚后两人过上了奢华的生活。钟镇涛为什么破产?有钟镇涛的好友曾透露其在婚前就已经很富足,婚后由于章小蕙经常斥巨资购买奢侈品,而且章小蕙连同自己的母亲,说服钟镇涛将财产交付给她们帮忙炒楼,之后经济问题开始逐渐显露,最后夫妻两人以公司的名义开始向其他公司借钱。

    最后两人的婚姻破裂,而钟镇涛更是承担起2.5亿的巨债,而章小蕙却仍过着挥霍无度的奢华生活。1988年,钟镇涛从富甲四方变成一贫如洗,甚至连房租也给不起,最终在朋友的劝说中,钟镇涛在2002年向香港高级法院申请破产。之后钟镇涛不断拍戏、演唱,赚来的钱都上缴给了香港破产局,破产局再依照他的生活所需给予生活补助。

    钟镇涛对此也曾表示“以前出入坐跑车,破产后才知道小巴也有冷气了,地铁、电车、小巴我通通坐过。”当然,从这些资料来看钟镇涛为什么破产,最大的原因确实也是因为其前妻,幸运的是,在2012年,钟镇涛破产十年后复出。偿还了巨债后的钟镇涛又开始迎来生活的高峰,现在钟镇涛重新觅得爱人,家庭也和睦,而关于这段困苦的时光,或许也已成为了他不凡人生中一段熠熠生光的经历吧,就像有句话说的:风雨之后终见彩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