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游客巴黎旅游遭遇枪击案 幸存者亲述事件始末

    在意大利留学多年的罗马美院学生朱腾蛟于2月2日陪同父母到法国巴黎游玩,他们原计划在2月3日上午参观卢浮宫博物馆,随后再一起前往香榭丽舍大道游览并购物。3日上午9时50分左右,当他们乘坐地铁来到卢浮宫站,准备前往馆内进行参观时,在地下购物中心突然听到多声枪响,人群随即骚动起来,所有人都疯狂跑向出口。

    上午10时3分,朱腾蛟向《欧洲时报》记者描述事发时的情景称,“我们当时在地下购物区的苹果商店附近,突然,我们听到前面拐角处传来一声枪响,第一反应以为是鞭炮,但后来又响了几声,然后就看到所有人都像疯了一样地往外冲,包括里面的工作人员、厨师,还有游客……这时候我们才突然害怕起来,立刻跟着人流往地面上跑。”

    仅仅几分钟之内,卢浮宫地铁站已被全部封锁,“我们回到地面以后,感觉稍微镇定一些了。当时我回头看了一下,看到一个黑人女子倒在出口附近,好几个人围着她在帮忙。一群士兵则跟我们相反,使劲往下面冲。”

    对于朱腾蛟的父母而言,当天仅仅是他们来到欧洲的第四天。此前,他们对欧洲的印象一直停留在儿子朋友圈的各种照片和网络上游客们的精彩描述中。然而他们发现,充满艺术气息的欧洲背后,竟隐藏了如此多的危机和不安。

    游客巴黎旅游遭遇枪击案
    游客巴黎旅游遭遇枪击案

    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朱腾蛟的父母表示,“我们看到所有的警察都在往这里冲,往这里汇集。这一切简直就像是拍电影一样。”当谈及此刻对于欧洲的感觉,他们苦笑着表示,“其实以前也经常会在新闻中看到这类消息,当时感觉还很遥远,问题不大。今天亲身经历过后,我们才真的觉得欧洲挺乱的。这会儿我们跟儿子在一起,我们不害怕;但一想到以后儿子还要一个人留在这里,我们真的挺担心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