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福岛核电站辐射量惊人 达到每小时530希沃特

    距离2011年发生的日本福岛核电站泄漏已经过了快6年了。据了解,受东日本大地震影响,福岛第一核电站损毁极为严重,大量放射性物质泄漏到外部,福岛第一核电站的1至6号机组全部永久废弃。而就在近日,东京电力公司开始对福岛第一核电站2号机组核心区域进行调查,结果发现福岛核电站辐射量惊人,最大辐射值竟然达到每小时530希沃特。

    据日媒报道,东京电力公司从1月底开始,对2011年核事故中爆炸损毁的福岛第一核电站2号机组核心区域进行调查,以确定核事故中压力容器堆芯熔化的核燃料残渣的位置等。在调查中,东京电力公司通过安全壳贯通孔将前端带有相机的管状设备伸入安全壳内部进行拍摄。

    当地时间2月2日,东京电力公司公布了对福岛第一核电站2号机组反应堆安全壳内拍摄到的图像。根据分析结果显示,核电站2号机组安全壳内部辐射量推算为最大每小时530希沃特,远远超过此前测定的每小时73希沃特的最高值。那么每小时530希沃特是什么概念呢?

    福岛核电站辐射量惊人
    福岛核电站辐射量惊人

    据悉,辐射值可能达到每小时4希沃特就会导致人死亡,而每小时1希沃特可能导致脱发和不育。也就是说,人若暴露在每小时530希沃特的辐射环境中,可能几十秒即可致死,由此可以看出,福岛核电站辐射量惊人。不过东京电力公司认为,上述估值可能会有30%左右的误差。

    福岛核电站辐射量惊人,那么东京电力公司会怎么处理呢?据了解,该公司计划本月投入小型机器人进入安全壳内部进行检查。此外,东京电力公司经确认,压力容器下方的网格状铁制平台出现一平方米左右的破洞,可能是极高温的堆芯熔化的核燃料泄漏时所致,因此,想要取出堆芯熔化的核残渣绝非易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