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特朗普为什么叫川普 特朗普的两种译法

    特朗普是美国的45届总统,特朗普刚开始竞选时并没有受到大家的看好,反而很多的媒体不看好特朗普,但特朗普还是当选了。特朗普为什么叫川普,也成为他竞选时的一个话题。

    曾经作为前美国第一夫人和前国务卿的希拉里已经是中国人非常熟悉的一位政治明星,但共和党候选人特朗普(又译为川普),对大多数人来说还是生面孔。这位美国著名的亿万富豪是美国最具知名度的房地产商之一,人称"地产之王",曾经入围美国知名新闻周刊《时代》2015年度人物的候选名单。她的女儿是著名的前世界超模——伊万卡·特朗普。

    因为特朗普的英文是tramp,按音译来说可以直接为川普,这是台湾地区的译法。而tramp也可以发音为T-RAM-P,这是新华社的《英语姓名译名手册》里的标准译法。特朗普为什么叫川普,其实是因为翻译方法不同而已。

    特朗普为什么叫川普
    特朗普为什么叫川普

    特朗普为什么叫川普,其实可以不必追究,这只是不同的翻译方法,但还是同一个人,而且这个人还当选了美国总统。

    特朗普为什么叫川普,只不过是媒体的翻译不同,说不定特朗普翻译成其它语言,还会有其它的称呼,不过特朗普英语的名字才是他最标准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