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日本企业周休三天 这是日本的新制度

    日本企业周休三天,这是一个新的制度,想必是为了减轻员工的压力吧,在这个社会的不断发展中,很多员工的压力是不断的变大增大,很多时候过度工作很有可能会导致休克,现在媒体爆料出这样的事情已经不在少数了。

    根据日本的媒体报道,现在已经有很多的日本企业周休三天,这个和日本肯德基kfc控股和讯销等大企业之后,地方企业采用这种制度,引起了很多人的关注。的确,如果一个企业做得好的话,就会有很多企业都会效仿,希望将自己的企业办得更加的好。

    在日本人口老龄化日益明显,在日本已经出现了工作年龄人员短缺的情况,人手严重不足加深的背景下,很多企业想要通过更好的后备设施,更加轻松的工作环境,为了留住人才。的确,如果一个企业的待遇越好,就会有更多的员工想要去这个地方,其实这也是很正常的一件事情。

    根据日本厚生劳动省调查,实行每周休息三天以上的制度企业的比率,已经比2015年的8%比率提高了很多,四十年前的三倍。而且现在日本政府也在不断的改革,不断的讨论,而且现在一周三休,还将可能促进工作方式的多样化。

    日本企业周休三天
    日本企业周休三天

    日本企业周休三天,实际上是为了给员工带来更好的福利,想要让他们留住企业,让这些人才为企业服务的确,如果在一个国家里面,人口老龄化很严重,其工作效率就会降低很多,也就是因为这个原因会有这么多的变革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