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银行年终变相裁员 其中到底有什么经济领域变化?

    银行职员一直是社会上几大比较吸引人的职业,跟教师、医生并列为最受欢迎的职业,很多人都认为到了银行工作就是拥有了铁饭碗,以后的生活就有了保障,因此很多人挤破脑袋要到银行工作。可是最近网上爆出的银行年终变相裁员这到底是怎么回事,难道银行也经济不景气准备缩小吗?

    银行年终变相裁员
    银行年终变相裁员

    据在北京某银行工作的员工王先生表示,前段时间银行年终变相裁员,他所在的北京银行发下通知,要求各地方支行上报调岗人员名单,其中有些网点只留了两三个工作人员,而调岗人员从自己擅长的领域调到不擅长的领域,而且在薪资福利以及任务指标等方面都需要做出调整,这就相当于变相的在裁员了。

    王先生表示现在在银行工作的压力越来越大,尤其是年中的人物指标不断的提高,有时候根本就完成不了,所以现在很多从事银行工作的同行都跳槽到其他金融圈的企业中了。以前在银行工作是一个人人羡慕的好地方,工作比较固定,而且工资福利也好,不过现在繁重的任务指标和日益严格的员工考核,让从事银行业的工作人员压力越来越大。

    据报道银行年终变相裁员中,招商银行今年的员工减少数量最多,根据招商银行最新消息今年上半年将减少员工在七千七百多人,而四大银行还有中行和农行以及建行三家总共四大银行今年上半年总共员工减少将达到两万五千多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