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乾隆玉玺在法拍卖 中国买家2100万欧元拍下

    众所周知,在清代经济衰退之时,我们的国家受到了许多国外列强的侵害,当时我们的国家园林颐和园,国家皇室故宫等丢失了数不尽的珍贵珠宝。近日,乾隆玉玺在法拍卖引起了不少的国人关注,据了解,一位匿名的中国买家在拍卖会上以2100万欧元拍下,其拍卖价格远超预期20倍。

    根据英国广播公司网站报道,这个公元18世纪的玉玺是用粉红色的玉石雕刻而成,而且上面所雕刻的图案正是代表着中国皇室的龙。这件玉玺属于中国乾隆皇帝,他是中国历史上在位时间最长的皇帝,而且在退位之后还有着偌大的权力,深受民众的爱戴。

    在乾隆长达60的统治时间里面,中国的财力达到了顶峰,中国的边疆也足足扩大了一倍。这个属于乾隆的玉玺上面的龙所代表的是皇帝所具有的至高无上的权力,不过即使在乾隆的统治时期中国的经济得到很大的增长,但是在乾隆的统治晚期还是有了经济的衰退。

    乾隆玉玺在法拍卖
    乾隆玉玺在法拍卖

    在19世纪末的时候,一个年轻的法国海军医生得到了这个玉玺,并且一直珍贵地收藏起来,这个玉玺一直是该家族的传家之宝。据介绍,该法国海军医生多次来到中国,与中国建立比较长久的友谊,在乾隆玉玺进行拍卖的同时,这名法国海军医生所得到的日本两幅名画也被拍卖。

    乾隆玉玺在法拍卖,这位拍下乾隆玉玺的是一位中国买家,但因为这位买家是匿名买下,所以并没有特别多关于拍卖人的信息。不过这位中国匿名买家表示如果条件允许,愿意将这玉玺捐给国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