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划船十年接送孩子 十年如一日的温情令人感动

    现在城市里的孩子上学一般都是家长接送,或是有校车,很方便,可是在偏远的山区对于孩子上学来说还是比较艰难的,这段时间网上爆出了山区教师划船十年接送孩子,可是让人狠狠的感动了一把,这样的老师才是真正的为人民,为祖国的花朵辛勤付出的园丁。

    据悉这位划船十年接送孩子的老师是在重庆的大足区响水滩水库,这位老师叫李从书,当地的孩子要上学需要经过一条水库,因此李老师从十年前开始每天上学放学都会撑起船接送孩子上学放学,十年如一日,从来没有间断过,令当地的居民都十分感动。

    李老师每天早上七点半出门,步行到码头然后撑起穿到对面接孩子,现在接送的孩子只剩下了13个,上船之后,李老师为每个孩子配上了救生衣,然后一边和孩子聊天一边往回划,只需要十几分钟就能够到岸,然后孩子在步行20多分钟就可以到学校。

    划船十年接送孩子,从2007年开始李老师买下第一条小船之后,每天都会接送孩子,到现在已经划烂了三条小船,可是从来没有受过孩子们的一分钱。当地政府在了解到了李老师的行为之后,办法了最美乡村教师称号。现在的李老师不仅是老师而且在学校里还是炊事员需要做饭给孩子们吃,更是保姆对孩子们无微不至,也是船夫,身兼多职,却从未有过怨言。这样的最美乡村教师,值得每位老师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