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教师划船十年接送孩子 暖心举动感动无数网友

    一名教师划船十年接送孩子上下课,木船划烂了3条分文不取,感动了网友,这是最无私的奉献。据悉,2017年1月7日消息,重庆,每当上学放学的时候,在大足区响水滩水库,平静的水面上,总能看见一条小小的木船来回穿梭。上学时,撑船的人把岸边的孩子一个一个牵上小船;放学时,撑船的人把船上的孩子一个一个牵下小船。

    划船十年接送孩子
    划船十年接送孩子

    据了解,划船十年接送孩子的教师叫李从书,从水库那头的李家坝子,到水库这头的陈家坝子,接送孩子们上学、放学的这条小木船,他一撑就撑了将近10年。孩子们在上学的路上。李从书也给每一个坐船上学的孩子配置了救生衣。

    冬天的清晨,天蒙蒙亮时,李从书便出门开撑船了。7点半出门,步行20分钟到码头。把缆放船一气呵成,李从书划起小船便直奔水库对岸。从水库那头的李家坝子,到水库这头的陈家坝子,步行上学需要绕水库一圈,要走两个多小时,而划船的话,一个来回只要半个小时。

    需要乘船的孩子,如今还剩下13个,大多住在水库对岸的李家坝子。早饭吃鸡蛋了没?”“头天的作业有没有完成啊?”一个一个将孩子们牵上小船,李从书一边划着船,一边和他们聊着天。年龄大的孩子则帮着照看缆绳、安排座位……十几分钟后,船拢靠岸,李从书再一个一个把孩子们牵下小船,然后步行20分钟,在早上8点40前赶到学校。

    2007年,刚刚“民办转公办”的李从书花1000多元买下第一条小木船后,他既当老师,也当船夫,每天都要花2个多小时接送孩子们上学、放学。木船划烂3条,将近10年来从不间断,也没有收过一分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