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记者柴静 一个追求真相的新闻工作者

    说到柴静应该很少有人不认识她,她就因为一个“真”字,而使大家都认识了她。记者柴静,很多人知道她是一个记者。而且她也确实认真履行了作为一个记者该尽的义务,那就是说真话把真相带给观众。也正是因为他的这一点,让很多观众都相信她。

    记者柴静,1976年出生在山西临汾一个“显赫”的大家庭。柴静的父亲从医,母亲执教,曾祖父是一个秀才。据说,柴静他们整个家族都住在祖上传下来的一座300多年的大宅子里,也算是书香门第了。

    北广毕业后的柴静,不满足原有的驾轻就熟的工作,而是进入了央视《东方时空》的《时空连线》做节目,即使记者也是主持人。柴静最早出现在人们视野,让观众对她留下很深印象是因为她参加了《北京“非典”阻击战》的拍摄,成为最早冒死进入非典一线采访的记者之一。

    后来报道了越来越多的事件,也有很多让她觉得很震惊。比如几名少年一起服毒后,被发现送医院救活了以后,却一直没有向家长说出服毒的原因,柴静就针对这几个孩子进行了一场看似平淡却刻骨铭心的对话。相信当时有看节目的观众,一定是印象深刻的。

    记者柴静
    记者柴静

    就这样,柴静一直站在离新闻最近的地方,用她的“真”、她的犀利和敏锐、她的坚定和坚持,成为了现在这样一名优秀的新闻工作者。13年她自传性作品《看见》引起热议,销售超过100万册,后来的《穹顶之下》也是引起了很多人的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