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马航赔偿标准 150万一条人命是否会太廉价?

    大家还记的14年的那起飞机出事事件吗?相信很多人都是没有忘记的。马航赔偿,近日关于这起事件的赔偿标准出来了。虽然飞机出事乘客去世对他们的家属来说是灭顶之灾,但是能够得到赔偿也算是一种安慰。但是自从马航赔偿出来后,又引起了大量的争议。到底怎么了?让我们一起去看看。

    马航赔偿,据悉,每位遇难中国乘客将获得22.5万美元的赔偿,约合人民币大概是15玩人民币。当时马航MH370上面有154名中国人,其他国家的有74人,机组人员有12名。在印度洋南部坠毁后,机上无一人生还。

    对于马航这样的赔偿,很多受难者家属是不能接受的。拿台湾复兴航空赔偿方案与之相比,每位遇难乘客的赔偿是295万人民币,相当于马航赔偿的两倍。随后,马航有关负责人表示,马航此次的赔偿金额比某公约规定的数额要多。

    马航赔偿
    马航赔偿

    马航因为联系赔偿事宜,在中国设立了六个联络处,分别在北京、天津、石家庄、济南、郑州和南京。马航赔偿标准就有很多家属陆续来咨询赔偿事宜,很多家属在得知赔偿金额后,都表示无法接受,因为赔偿额度太低。有些人表示,将于马航继续进一步的协商,也不排除诉讼的可能。

    根据蒙特利尔公约,无论承运人是否有过错,只要乘客在上下飞机期间,以及在飞机上因事故造成旅客伤亡,航空公司就必须承担损害责任赔偿折合人民币大概120万元,理论上120万是最低的赔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