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念斌投毒案最新进展 无罪释放要求国家赔偿

    念斌投毒案是2006年发生在福建的一起案件,当时引起了很大的轰动,念斌投毒案最新进展,此后的八年里,念斌作为该案的嫌疑人曾被4次被判死刑,但在2014年8月22日,念斌却被无罪释放。

    在“念斌投毒案”里,有两个年少的孩子因为“人为投毒”而身亡,让相关部门十分重视,念斌和身故小孩的父亲其实是远亲关系,并且两家是有竞争关系的邻居,无论是动机还是作案条件,念斌都有重大嫌疑,因此,在事情发生后,念斌第一时间被列为嫌疑人,其实在调查阶段,念斌是口述承认了自己的犯罪事实的,但是在庭审阶段又称自己是被冤枉的,认罪完全是被刑讯逼供,念斌投毒案最新进展。

    此后的8年里,念斌被4次判处死刑,但是他又一次次不服审判的上诉,竟也一次次“化险为夷”,念斌的姐姐在这些年里也为弟弟洗脱冤屈奔走,念建兰快40岁了,至今未婚,这些年她就为了弟弟的案子到处奔波,她是个很有想法的女人,奔走调查取证的过程中情绪也稳定行为有序,她清楚的知道,自己怎么做,才是对弟弟念斌最好的帮助。

    念斌投毒案最新进展
    念斌投毒案最新进展

    念斌投毒案最新进展,终于,由于念斌投毒案的证据不足,事实不清,念斌被判无罪出狱,念斌再度获得自由,可是时间已经无情的过去了8年,念斌这8年的损失是再也弥补不了了,像念斌这样的冤案平反的在我国也有过先例,对此,念建兰表示一定要讨一个说法的,希望国家能给予念斌的家庭一定的经济赔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