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小伙杀人后潜逃 警方追凶14年终告破

    2002年1月14日,在山师东路一家快餐店发生了一起血案。受害人梁某脖子被砍伤,四天后抢救无效不幸身亡。经过走访调查,民警认定,快餐店的另一名厨师商某有重大作案嫌疑。民警立即展开调查,可是商某似乎人间蒸发一样,毫无线索。

    杀人潜逃14年
    杀人潜逃14年

    济南历下警方始终没有放弃对商某的追捕。时间一晃过去了十四年。2016年11月,济南历下警方把商某十四年前潜逃时的照片放入户籍数据库中比对,发现商某竟然远在内蒙古自治区的乌海市,已经改名为刘某。之后,济南警方在内蒙古乌海市的一家商场里抓获了商某,这个潜逃十四年的犯罪嫌疑人终于落网。

    据了解,商某是菏泽人,案发前是一家快餐店的厨师,同时在快餐店打工的还有受害人梁某。2002年1月14日凌晨,做饭的水缸中有一只漂浮的死老鼠,值班的梁某执意不肯换水,商某和梁某就因为一只死老鼠引发了争执。随后,血案便发生了。

    商某说,自己当时就慌了,他乘坐货车到了内蒙古包头市,干了一年劳工,第二年逃到了内蒙古乌海市。后来,商某在当地成了家,还生了一儿一女,直到商某被抓,他的家人都不知道他的身世背景。

    虽然远走他乡,但是这十四年,商某过得却是提心吊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