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陈奕迅容祖儿亮相 39届十大中文金曲颁奖礼

    1月5日据香港媒体报道,乐坛第3张成绩表昨晚(1月4日)由港台《第39届十大中文金曲颁奖礼》颁出,全晚颁出共51个奖项,出现12首金曲,陈奕迅与容祖儿到颁奖礼尾声才压轴现身,尽显天王天后地位。陈奕迅第12度夺《最优秀流行男歌手大奖》及凭《四季》获《全球华人至尊金曲奖》等连夺5奖成为大赢家,容祖儿13次蝉联《最优秀流行女歌手》,与张敬轩一样夺4奖,两人都在唱片销量中称霸。

    39届十大中文金曲颁奖礼
    39届十大中文金曲颁奖礼

    港台昨晚(1月4日)的《十大中文金曲颁奖礼》在平淡声中完成,容祖儿与陈奕迅两名已升上神级的天王天后,似乎是特意安排在轴压颁发《最优秀流行男女歌手》时才现身,避免与一班年轻歌手坐在台上等拿奖。

    陈奕迅献唱没有跟不上拍子

    陈奕迅(Eason)现身一口气获颁《最优秀流行男歌手大奖》、《优秀流行歌手》、《全国最佳歌手奖》及以《四季》一曲夺《全球华人至尊金曲奖》与金曲奖共5奖成为大赢家。他现身时全场拍掌,同时他也是第12次夺《最优秀流行男歌手大奖》。他领奖时说:“我很幸运一直有这么多人支持,我最重要的是唱好歌,令到大家情绪上得到共鸣,很高兴可以做一个歌手!”好像自嘲在商台叱吒颁奖礼上唱歌时两次没跟拍子事件。他这次唱出水准完全合拍,总算不负歌神之名。

    容祖儿记错得奖数目

    至于连自己都记错以为已连夺14届《最优秀流行女歌手大奖》的容祖儿,后来被记者更正她是蝉联13届才正确,因为该奖从2004年开始。之前公布容祖儿夺《优秀流行歌手奖》、《唱片销量女歌手》及凭《无人知道双子座》夺得金曲奖都没有现身,直到公布《最优秀流行女歌手大奖》时容祖儿才现身,全场欢呼。

    共夺4奖的容祖儿在台上说:“每次我拿到这个流行女歌手大奖,心情都很开心,大家可能看不出,因为多年经验令我变得镇定,但其实心仍然兴奋,多得大家多年来给我这么多演出机会,未来日子我仍然会继续努力,多谢大家给我机会和掌声。”

    张敬轩夺4奖JW终于拿奖了

    张敬轩与容祖儿平分秋色夺4个大奖,除了获《唱片销量男歌手》以及夺得《全国最佳中文金曲奖》、金曲奖。至于优秀流行歌手大奖得主分别为﹕:CAllStar、李克勤、张敬轩、容祖儿、周柏豪、卫兰、陈奕迅、陈柏宇、薛凯琪及许廷铿,不过李克勤、薛凯琪、卫兰均缺席没有到场领奖。去年由王灏儿(JW)主唱的大热歌曲《矛盾一生》终于夺金曲奖,难怪JW台上泪盈于睫,她还松了一口气说:“《矛盾一生》终于有奖啦!”

    十大变十二大郑欣宜喜出望外

    在商台成大赢家的郑欣宜,昨晚(1月4日)仅能凭《女神》夺金曲奖,不过因为颁了10首金曲都没有郑欣宜份,她以为自己落空,因此正在跟JW在台下聊天时,突然听到出现第11首金曲是《女神》,令她喜出望外,她在台上致辞时表示《女神》在过去一年带来很多惊喜。她说:“我曾经以为没有机会再唱歌,想不到得到这首好歌,超越了我幻想过会得到的东西,我是幸运儿,今年我会更努力,靠自己做得更好。”

    吴业坤与Aka台上零交流

    《全年最佳进步奖》金奖由吴业坤夺得,银奖则是SuperGirls,铜奖为郑俊弘;吴业坤与绯闻女友SuperGirls成员Aka一齐领奖,但两人在台上零交流没有互相恭喜。

    太极获《金针奖》唱尽金曲

    至次《金针奖》由乐队太极夺得,他们在台上唱尽金曲,台下歌手都起身拍手致敬,领奖时各成员诉心声,刘贤德还高呼:“一生不要说别离!”全场掌声雷动。说完得奖感受,由林子祥颁奖给太极,还称赞他们是真的汉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