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安徽一男子深陷1元购 输光积蓄欠下巨款

    安徽的汪先生是一名白领,偶然间在邮箱里发现的一封广告邮件将他拖入了“1元购”的深渊,在不到一年的时间里他输光了所有的积蓄还欠下约170万元的债务。

    安徽一男子深陷1元购
    安徽一男子深陷1元购

    今年1月的一天,从事保险销售工作的汪先生在自己的网易邮箱中发现了一封广告邮件,邮件介绍通过网易1元购的平台有机会花1元钱就抢到一台iPhone6s。该网站有手机充值卡、电脑数码、家用电器等多个品类,用户最少可以花费1元购买1欢乐豆参与商品的抽奖。

    起初,汪先生抱着试试看的心态充值了几元钱成功抽到了一张20元面额的手机充值卡,他觉得这样的形式类似于网络众筹,便经常投入1元购的抽奖,从20元、50元的充值卡到几千元的电子产品,不知不觉汪先生在里面投入了上百万元。

    汪先生称,今年七月,他意识到自己沉迷1元购已经花了太多的钱,自己虽然得到了数百张充值卡和几十部苹果手机,但总的算起来还是亏了七八十万。气愤的汪先生来到该网站在北京的总部,经过协商,网易1元购网站退还给汪先生三十七万元,并封了他的账号让汪先生不要再继续玩1元购了。

    汪先生称自己在那段时间里反思了很多,也卸载了1元购的手机APP并发誓再也不碰1元购了。

    但一个多月后的一天,汪先生再次收到了1元购的短信称可以花1元抢iPhone7,他忍不住再次点开了1元购网站……

    到今年十一月,汪先生在1元购网站已经投入了数百万元,他刷爆了自己的信用卡、借光了亲戚朋友的钱、还欠下了高利贷,合计约有170万元的债务在身。

    当汪先生再次来到网易1元购公司时,对方没有再提退钱的事情,只是愿意提供法律援助服务帮助汪先生申请延期还款。而汪先生称,老家欠下的高利贷债主一再催促威胁还款,自己没筹到钱根本回不了家,甚至有了轻生的想法。

    通过网易1元购网站的规则介绍可以看到:用户通过支付欢乐豆获得相应数量的号码,该商品的所有号码中系统会计算出1个幸运号码获得商品。而网站在服务协议中注明:“如果您参与1元购活动,在您支付资金获得欢乐豆的同时,即同意;如果您不能拥有幸运号码,则您将作为赠与人,将您的资金赠与给拥有幸运号码的用户,帮助幸运号码的拥有者购买指定商品……”

    一位网易1元购网站市场部的唐姓工作人员说,近日汪先生确实向公司提出过索赔要求,但经公司核实他亏损额大约在60万元左右,并非汪先生自称的170万元。该工作人员称公司“没有立场要赔”,也没有赔偿的先例,汪先生所称的曾收到37万元赔偿不属实。

    梳理发现,此前曾有多家媒体报道过“一元购”。今年11月央视财经频道《消费主张》栏目报道过大学生在“一元购”里投入超过自身所能承受能力的金钱,导致负债累累,生活窘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