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国离婚成本世界最低 离婚率攀升的原因?

    现在,离婚已经成了常有的事情,拿那些公众人物来说,就今年大家所知道的明星离婚的事件不知道都有多少例。中国离婚成本世界最低,小编知道拿离婚证只需要九块钱。与以前的离婚相比现在的离婚形式似乎简易了很多,在以前的电视剧中,离婚夫妻在离婚的时候都会被工作人调解一番,而现在则直接省略了这一项。那离婚低成本到底是好还是坏呢?

    中国离婚成本世界最低
    中国离婚成本世界最低

    为什么说中国离婚成本世界最低?如果是那种好聚好散的协议离婚,大概只需要九块钱就够了,加上其他登记费用,几十块钱就能一切解决。几年甚至几十年的婚姻生活就花了几十块钱就解决了,想想还是觉得挺心酸的。

    当然不是每一桩婚姻都能做到好聚好散的,也有很多需要法院的裁决的。根据最高人民法院的诉讼费用收费标准,离婚争议案的标额在一万元以下的。相比其他国家,中国离婚成本世界最低。

    近年来,离婚案件不断增加。虽然小编不赞成以前那种生是婆家人死家魂的说法,但也有很多是在冲动下离婚的,甚至还有一些夫妻在结婚的时候就根本没有对婚姻抱有什么责任感,觉得到时候离婚也不会付出什么太大的代价。

    对于越来越多的离婚夫妻,受影响的并不只是他们二人,而是两个家庭,最重要的是对下一代造成的影响。很多孩子就是因为父母的离异而产生了性格上缺陷。有的是很自卑,有的是叛逆,都是不利于他们成长的因素。婚姻不是过家家,但是请大家要认真对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