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沈阳女神车位引热议 是人性化还是歧视

    日前,沈阳市沈河区有一家停车场专门为女性司机设置了“女神车位”,该车位比普通的车位要长要宽。而关于“女神车位”的报道一出,立刻吸引了众多网友的关注。沈阳女神车位引热议,“女神车位”究竟是好还是不好?究竟是是人性化的设置还是歧视呢?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沈阳女神车位引热议
    沈阳女神车位引热议

    据了解,沈阳市沈河区有一家停车场在斗姆宫东巷和小西路两侧路旁特别设置了“女神车位”,而该停车位与常规的停车位不同,停车位超长超宽,规格为7.2米×3.5米,有着粉红色的边框,而且停车位内写着“女神车位”四个大字。该停车场负责人陶经理表示:“‘女神车位’一共有120个,其中在最方便购物的一家大商场后身路旁,专门为女性顾客设置了12个这种超长超宽的女士停车位。”

    另外,负责人还表示“女神车位”的收费与普通车位相同。而对于设置女性停车位的原因,负责人称主要是照顾技术不行的女性司机。据悉,这种“女神车位”深受女性司机们的喜爱,但是也有人表示了不同看法,那么沈阳女神车位引热议是怎么回事呢?

    对于“女神车位”,有人支持也有人反对,支持者认为,这种超长超宽的停车位充满了人性化,称这是对女性的关爱,是对技术不行的女性司机的照顾;而反对者则认为这是对女性的歧视,难道就只有女性司机技术不好吗?而且这种超大停车位浪费场地,所以不应设置“女神车位”。

    沈阳女神车位引热议,对于“女神车位”的争论,两方都说的有道理。其实该停车场设置“女神车位”的初衷是很好的,既然反对者认为“女神车位”是对女性的歧视,那么就将女性停车位改为新手停车位不就行了吗?这样就能方便技术不行的新手司机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