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周星驰出售控股权 PDAL公司之前从未有过合作

    对于周星驰,很多人都是看着他的电影长大,他塑造的至尊宝的形象更是深入人心,至今没有后浪可以与之匹敌,他本人现在也正成为一个超级IP。而近日有消息称,周星驰出售控股权,将他旗下一公司51%的股权卖给A股新文化和其实际控制人控制的企业,51%股权作价13.26亿元人民币。

    周星驰出售控股权
    周星驰出售控股权

    那么周星驰出售控股权背后有什么内幕呢?此次交易涉及的PDAL公司此前一直从未出现在公众视野。而相关资料显示,PDAL持有晴港置业100%的股权、联盈发展100%的股权、简月100%的股权。公告称,PDAL及其子公司主要从事电影和影视娱乐内容投资、开发、制作/发行、电视剧制作/发行及等相关服务。

    同时,在周星驰自2008年主导的《长江七号》、《西游·降魔篇》、《美人鱼》等3部电影的公开资料中,都没有PDAL公司及其三家子公司的身影,那么此次周星驰出售控股权给PDAL公司到底有何内幕呢?

    在公告中关于公司治理的说明内,明确指出“除PDAL书面放弃外,凡由周星驰先生担任主控人员或主创人员(包括但不限于导演、编剧、制片人、监制)的电影、电视类作品,,PDAL及其子公司享有不低于投资总额20%的优先投资权”。此项权益几乎是本次交易唯一的实质性内容。

    据了解,可能本次周星驰出售控股权正是将影视稀缺品牌和IP的挖掘与储备,完善产业链布局,与现有业务实现良好的协同效应,进一步增强影视剧投资制作能力并通过积累优质IP资源延伸产业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