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交钱成VIP也没抢到票 春运回家到底有多难?

    春运常常是一票难求,而2016年春节的据说春运,使人们在大数据时代感受到了春运的人流量,而在近年,交钱成VIP也没抢到票,又一度将春运这一话题呈现到了人们的眼前,交钱成VIP也没抢到票,春节回家到底有多难?

    交钱成VIP也没抢到票
    交钱成VIP也没抢到票

    根据相关部门预测,今年春运铁路交通发送旅客人次较往年又有提高。一方面是出行人数增多,一方面是火车票预售期缩短、出行时间集中,“一票难求”的现象继续出现。与往年不同的是,围绕着一张难买的车票,不少互联网平台推出了加价抢票服务,但很快引发了本质是“黄牛”的质疑。有很多网友则表示,交钱成VIP也没抢到票,那么加价抢票服务到底有多“神”?

    据悉,今年至少有58家平台推出了抢票软件,这些平台一般宣称平均收费30元左右就可以提升70%、80%甚至更高的抢票概率,甚至有平台推出了“抢票险”。

    一边是网络平台的加价应对,一边却是网民们的怨声载道:“这些抢票软件大大加剧了抢票的困难度,本来自己动手还有可能抢到,现在谁抢得过那些系统,抢票软件本质上不就是‘黄牛’吗?搞得大家买票都要多花几十元手续费”;“就是要缴费,缴费也得回家过年啊,委托了好几个平台,交钱成VIP也没抢到票”;“我想回家,大家助我一臂之力吧”。

    春运离不开抢票,还希望有关部门都能重视,使外地务工人员都能回家过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