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央企年薪最高低多少 了解显示最高上百万

    近年来,随着社交媒体的普及,人们纷纷开始在朋友圈微博晒自己的薪酬,而央企年薪最高低多少,似乎也一直是未解之谜。就在今年年底,各大央企“晒出”了央企2015年的工资条。

    央企年薪最高低多少
    央企年薪最高低多少

    那么,央企领导年薪最高低多少呢?我们现在来一赌为快。根据相关媒体报道,各大央企领导2015年的税前薪酬,本次共考察了111家央企的负责人所获得的税前薪酬,最高可以达到上百万元,而最低竟然仅仅只有四五万元,平均水平大致在50万元到70万元左右。

    而在所有央企中,最高的为招商局集团公司的2位负责人,其获得的税前薪酬为120.24万元。本次国务院国资委要求各大央企公布的是2015年度央企负责人领取该公司的薪酬,而不是2016年的,这主要是因为一方面2016年数据尚未正式统计出来,另一方面央企内部会牵涉很多因素,会有相当长的周期,在会计年度之后的一个季度才能公布企业负责人的税前薪酬。

    虽然此次公布的是2015年央企年薪最高低多少,但是对我们了解央企领导年薪已经有了大致的参考,虽然都在央企工作,但是其工资差距居然可以有近百万的差距。

    网友们纷纷惊呼“天啦噜,央企也不好干啊,三百六十行,行行出状元,这个道理在央企也同样适用呀”。由企业看事件,不难发现,任何行业,任何岗位都需要有真才实干,哪个行业都没有铁饭碗,如果在普通基层,可以有职业道德修养,也能取得非凡的成就,同理可得,就算在央企,也有央企领导公司也天地之差,央企年薪最高低多少,这一次也算是给我们树立良好就业观一次很好的教育作用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