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央企工资一般多少 最高过百万最低仅四五万

    很多人好奇央企工资一般多少,现在终于有机会看到了。2016年底,各大央企“晒出”了自家领导2015年的工资条。记者发现,各大央企负责人在2015年的税前薪酬,最高达到上百万元,最低竟然仅为四五万元,平均水平大致在50万元到70万元左右。而在所有央企中,招商局集团公司的2位负责人获得的税前薪酬最高为120.24万元,15位央企负责人获百万年薪。

    央企工资一般多少
    央企工资一般多少

    国资委考核分配局公布的数据显示,在2015年度,111家央企的负责人所获得的税前薪酬,既有高达上百万元的,也有仅获得四五万元的。不过,这与该央企负责人在2015年度实际到该央企工作的时间有关。记者统计央企工资一般多少发现,2015年度,在111家央企的负责人中,税前薪酬能够达到上百万元的有15位,集中在招商局集团有限公司、华润(集团)有限公司、中国港中旅集团公司。

    其中,招商局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李建红和总经理、党委副书记李晓鹏,均为120.24万元的税前薪酬,是2015年度央企负责人税前薪酬收入最高的2位。而税前薪酬在80万元以上的央企负责人,超过了40位。除去在招商局等企业获得上百万元税前薪酬的央企负责人,超过80万元以上税前薪酬的央企负责人,主要分布在了电力行业。

    而一直受到市场关注的“三桶油”,则无一位央企负责人的税前薪酬超过80万元。沈萌分析称,类似于招商局集团有限公司这样的企业,是作为国家的窗口,虽然是央企,也有一定的参考标准,但是会根据企业的特点来做一些调整。

    据国资委考核分配局资料,央企负责人的薪酬收入由3个部分组成,税前报酬=应付薪酬+社会保险、企业年金、补充医疗保险及住房公积金的单位缴存部分+其他货币性收入(境外补贴)(单位万元)。其中央企工资一般多少,应付薪酬由国务院国资委核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