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猴子换头手术成功 大家有没有被惊讶到

    随着科技的不断发展,出现了越来越多让人觉得很神奇的事情。猴子换头手术成功,大家看到这个有没有被惊讶到。大脑作为身体最重要的一部分,现在居然都能换了。可以说这一个实验的成功,对于科研水平可以说是一大步的发展。

    猴子换头手术成功
    猴子换头手术成功

    据媒体报道,意大利神经外科专家塞尔吉奥·卡纳维罗发表声明,在声明中说道,中国研究员成功为一只猴子“换头”,猴子换头手术成功这使得他与中韩医学研究团队合作的人头移植计划又踏前一步。

    据了解,哈尔滨医科大学的任晓平在实验中成功的为一只猴子头部与新身体连接血液供应。但是由于没有连接头部与新身体之间的中枢神经,所以猴子脖子以下的身体部分处于瘫痪状态。

    但是对于猴子在术后会不会感到疼痛,目前尚不知晓。从他们发出的照片中,可以看出那只猴子的脖子上都是缝合的针线。所以处于道德方面的考虑,那只猴子在手术后存活了20个小时就被安乐死了。

    据卡纳维罗说,如果将猴头冷冻至零下15摄氏度,猴子就可以在手术过程中存活下来,而且还不会伤害到脑部。作为与人类最相近的动物,这例猴子换头手术成功无疑是给很多病痛患者带去了希望。

    据卡纳维罗介绍,这样的手术会有助于延长绝症病人的寿命,或者帮助瘫痪病人。在他的设想中,将病人的头与捐献者的身体换过来,然后再利用各种技术让二者相融合。如果这个技术真的被开发出来,相信一定会挽救很多人的生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