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少年强忍蛋痛9小时才就医 致使失去睾丸

    15岁的李杰(化名)睡到半夜突然被下身的“蛋蛋”疼醒,强忍9小时后才到医院就医,医生发现他的右侧睾丸扭转坏死,痛惜之余不得不为其摘除。

    12日凌晨,家住青山的李杰在熟睡中被一阵疼痛惊醒,由于事发半夜,他一直强忍疼痛,直到早上9点疼得越来越厉害才由家长带到武汉市普仁医院泌尿外科就诊。

    “当时判断可能是急性睾丸扭转,迅速为他安排超声检查,从确诊到进手术室半小时不到,但还是晚了一步,右侧睾丸扭转720度。施行手术开放复位半小时后,右侧睾丸血供并未恢复,痛惜之余,只能为他切除这只坏死的睾丸。”泌尿外科主治医生李永发介绍,虽然切掉一侧睾丸对孩子的外貌等男性特征不会有影响,但是对其生殖能力却有影响,可能只有正常人的50%。

    李永发医生说,睾丸扭转是一种生理性急症,青少年更易发病,一般是在安静状态下睡眠中发生。睡眠时睾丸处于松弛状态,翻身会使睾丸受挤压引起扭转,扭转后睾丸静脉血供阻塞出现淤血水肿,进而使得动脉血供受影响,如果复位不及时就会导致睾丸缺血坏死。

    15岁少年强忍蛋痛致使失去睾丸
    15岁少年强忍蛋痛致使失去睾丸

    李医生表示,睾丸扭转发生后,只有6小时的黄金抢救时间,拖的时间越长,保全睾丸的可能性越小。所以要提醒广大男性,一旦发现下体莫名疼痛,应尽早就医,简单的手术复位后就可以恢复正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