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老人被骗仍坚持汇款 还骂民警管太多

    近日,家住重庆九龙坡的张阿姨收到一诈骗短信,执意要向对方汇钱。接到家属报警后,九龙坡九龙派出所民警打遍各大银行电话,终于将张阿姨的汇款业务拦了下来。

    老太被骗还骂民警
    老太被骗还骂民警

    张阿姨在家中突然收到一条短信,称其欠银行十多万元,因拖欠时间太长,已经触犯法律,现需要其将其所有的银行卡号及身份证号告诉对方进行验证,核实是否有犯罪事实,并且要求张阿姨按照提示将一定的保证金汇入指定账户,待核实无误后将予以返还。

    看到这个消息,张阿姨立马慌了神,开始在家翻箱倒柜地找出自己的身份证和所有的银行卡,并准备给短信中的号码打电话,告诉对方的自己银行卡号及身份证号。

    张阿姨女儿知道后,劝说母亲不要相信。但张阿姨却听不进去,还和女儿大吵了一架,随后愤然离家。

    担心母亲离家去给骗子汇钱,张阿姨的女儿连忙拨打了110报警。接到报警后,九龙派出所民警又拨打张阿姨的电话进行劝说,哪知张阿姨反而怀疑起民警的身份,还破口大骂民警管得太多。

    劝阻无果,民警只好立即联系辖区八大银行并告知银行工作人员如果发现张阿姨汇款,不要为其办理汇款业务。随后,民警在辖区一银行柜台找到了正在办理业务的张阿姨。但此时,张阿姨已经将全部的银行卡号码及身份证号码告诉了对方。

    为防止张阿姨财产损失,民警再次拨打了相关银行电话,停用所有已经泄露的银行卡的业务,并把钱转入新办的卡中。

    事后,民警给张阿姨进行了安全知识宣传,防止其再次上当受骗。这时,回过神来的张阿姨连呼惊险,并就之前对民警的破口大骂做出了道歉。在此,警方提醒广大市民,在接到此类电话及短信时,千万不要心慌,一定要及时与家人沟通,或向警方证实,千万不要盲目汇款,谨防上当受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