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上海单身男女比例 单身潮再来袭如何应对

    现在的中国普遍都认为女性人数相对比较少,而上海单身男女比例失调不是一天两天了,很多人认为在这个女人缺乏的社会,上海却是相反的现象,男女比例是1:4。也就是说,会出现四个女人抢一个男人的现象,这也是上海一直存在的男女比例失调的怪圈。

    上海单身男女比例
    上海单身男女比例

    通过数据分析,上海市出现过两次大的单身危机,第一次就是建国初期,第二次是80年代,而在目前,这种现象好像越来越严重,很多婚姻介绍所内,上海单身男女比例最大悬殊超过1:20,其中以30-35岁的女性居多。

    那么出现这种奇怪现像的原因是什么?为什么大龄女青年竟然比男人还多?有些婚姻介绍所给出了原因,现在的单身女子普遍要求太高,宁可单身也不愿意将就。而同年龄的男青年有车有房有事业的大多在35岁到40岁之间。

    而这些钻石王老五们喜欢的却是25左右的年轻女孩,也就是说剩男不挑剩女,而条件达不到自己要求的,剩女则抱着宁缺毋滥的心态,所以才导致剩女越来越多,造成现在上海市单身男女比例失调的现象。这种现象大概持续五年以上。

    和前两次的单身潮相比,这次的更奇怪的现象就是单身者的父母,他们多希望自己的女儿有个好的归宿,自己也可以早日过上安度晚年的生活。不论是婚姻介绍所内还是很多主办方组织的相亲会上。

    大多数都是单身者的父母比较着急。而随着上海单身男女比例失调现象的发生,单身的人越来越多,就会有越来越多的相亲活动,而这其中也有很多是以盈利为目的的活动,建议相亲者参加时要注意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