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被骗钱退休工捡到巨款 拾金不昧毫不动心

    南京退休职工熊树兰25日下午因胆囊炎发作去鼓楼医院,途中捡到内有近万元现金的拎袋。为了还给失主,她在原地忍着病痛等候失主近两个小时。扬子晚报昨天报道此事后,熊树兰那句“我刚被骗40万,不想丢钱人也心情糟”,让无数读者感动。

    她的凡人善举,也引起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项目组的关注,工作人员特地联系记者,联合报社一起奖励她5000元正能量金,这是一份奖励,更是一份敬意。

    “拾金不昧的行为,本身就已值得点赞,尤其当我们了解到熊阿姨最近遭遇的事情时,更是心生敬意。”天天正能量项目组的工作人员表示,常年饱受疾病困扰的熊阿姨家境并不富裕,尤其刚被骗走40万养老钱,这对她来说是相当大的打击。“当她捡起塑料袋看到巨款,第一时间选择归还时,让我们看到了一颗热忱而善良的心,无论生活压力多大,她始终心怀希望,坚守着做人的底线。我们愿熊阿姨的事迹能让更多人知道,也希望好人有好报,她被骗走的钱能早日找回来。”

    记者把正能量奖励金的事告诉熊树兰,她一开始也说不要。记者了解到,她退休金2000多元,原本也够维持生活,可她被骗的钱中有十几万是借来的,如今产生了不少利息,为了补贴家用,她经常捡一些饮料瓶变卖。经过记者一番劝说,她才同意接受。

    刚被骗钱的退休女工捡到巨款
    刚被骗钱的退休女工捡到巨款

    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是阿里巴巴集团旗下以“传播正能量、弘扬真善美”为宗旨的公益项目。扬子晚报作为其合作媒体,报道的新闻人物曾多次获得奖励,在社会上引起广泛关注。截至2016年12月,天天正能量已为2000多位国内外正能量人物颁奖,累计发放奖金2600多万元,奖励过的社会好人好事2700余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