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湖北省神农架林区雪景 忽如一夜春风来

    湖北省神农架林区雪景闻名遐迩,而神农架林区,则位于湖北省西部边陲,东与湖北省襄阳市保康县接壤,西与重庆市巫山县毗邻,南依兴山、巴东而濒长江三峡,北倚十堰市房县、竹山县,是中国唯一以“林区”命名的县级行政区。

    湖北省神农架林区雪景
    湖北省神农架林区雪景

    湖北神农架也存在着一些神话色彩,相传是华夏始祖、神农炎帝曾在此搭架采药、疗民疾矢。他“架木为梯,以助攀援”,“架木为屋,以避风雨”,最后“架木为坛,跨鹤升天”。这块充满灵性之地得到了老天的眷佑,这里动植物种类丰富,有物种基因库,天然动物园的美称,现在是亚洲生物多样性保护示范区,这也为湖北省神农架林区雪景的美妙更添一份色彩。今年,神农架也被列入世界遗产名录。

    近来,湖北省神农架林区普降小雪,已持续数天。雪后的神农架银装素裹,美不胜收,俨然像一个冰雪童话世界。雪花落在树上,或松软或结成冰晶,像是树木为过冬,也裹上一层白色的冬衣,而森林占地面积达百分之九十的神农架林区,湖北省神农架林区雪景更是形成了忽如一夜春风来,千树万树梨花开的诗中景象,让人惊艳。

    湖北省神农架林区雪景令人向往,生长在海拔超1800米的冷杉林,被白雪装扮得分外妖娆,神农架脚下的湖泊也在白雪的衬托下,显得静谧而神秘。其广阔的面积,更形成了天然滑雪场,在这里,天高云淡、空气清新,人与自然也更加亲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