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拖欠工资举报电话 要懂得维护自己的利益

    每到春节的时候,总能从电视上看到有农民工去找老板讨要工资的新闻,拖欠农民工的工资真的是一件很不道德的行为,农民工辛辛苦苦一年了还拿不到工资,想想就让人心酸,这些无良老板却还很心安理得。因此电视上也总能曝出有农民工为了要工资跳楼自杀等新闻,看了不免让人唏嘘。其实不只是拖欠农民工工资,各行各业的人被拖欠工资的行为都很多,遇到这种事的时候,一定要懂得维护自己的利益,拨打拖欠工资举报电话就十分重要。

    拖欠工资举报电话
    拖欠工资举报电话

    拖欠工资举报电话是12333,这是全国统一的劳动保障电话,当你被拖欠工资了的时候可以拨打这个电话寻求帮助。当然了,遇到工资这种事情的纠纷的时候,首先要做的还是跟所在公司进行劳动协商,商量一下要怎么办,什么时候发工资,如果协商不成功的话,劳动人员还可以去公司所在地当地的人力资源和社会劳动保障局进行投诉,申请立案仲裁。人力资源和社会劳动保障局就是为了维护劳动者的切身利益的,所以这里会依照相关的法律进行仲裁,切身维护劳动者的利益。

    拖欠工资这种事屡见不鲜,可是也始终无法完全杜绝。劳动者辛辛苦苦付出了劳动却得不到应有的回报,这种事情是让人很不开心的。公司应该诚实守信,按时发放工人的工资,工人们也要有维权意识,遇到这种情况就要及时采取措施,比如拨打拖欠工资举报电话,而不要采取过激措施,伤人伤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