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宜家夺命柜事件和解 赔偿儿童家属5000万美元

    前段时间,在美国发生的三起宜家夺命柜事件,造成3名美国儿童被压死亡,因此这3名美国儿童的家庭起诉了宜家。现如今,宜家夺命柜事件似乎有了结果。据美媒报道,美国时间12月22日,宜家同意向被其问题抽屉柜压死的3名美国儿童的家属总计赔偿5000万美元(约合人民币3.47亿元),并以这3个幼儿的名义向儿童医院及非营利组织捐款15万美元。

    目前,宜家已经与3名去世儿童的家属达成这项和解协议,但该协议仍需等待法庭同意。而3名儿童家属的代理律师表示,宜家是在经过两天的调解后同意这一方案的。该方案一经法庭通过,或将成为该类事件赔偿数额最大的一起,而3名去世儿童的家属将分摊5000万美元赔偿金。

    宜家夺命柜事件
    宜家夺命柜事件

    据悉,为了纪念3名儿童,宜家还将捐赠总额15万美元给费城、华盛顿州和明尼苏达州的3家儿童医院。除了已经达成的宜家夺命柜事件协议外,宜家还计划向一家专注于儿童安全和预防此类家具倾覆事件的非营利组织捐款10万美元。

    其实,除了这3起近期的宜家夺命柜事件,之前还有过另外四起类似事件,最早一起可以追溯到1989年。今年早些时候,在宜家针对这款抽屉柜推出包括免费固定上墙服务的维修措施后,又有一起类似事件导致一名22月大的男童身亡。这些因宜家橱柜倾倒致死时间目前都已经上报美国消费者产品安全委员会。

    刚开始,在美国费城提起诉讼的三起指控宜家不作为的案件中,原告家庭指控宜家早就知道马尔姆系列产品存在安全隐患。但宜家辩护称,这些家人才是过错方,因为他们没有按照宜家说明书上所说的,将橱柜固定在墙壁上。

    宜家夺命柜事件发生后,今年6月29日,宜家最终宣布,由于存在可能翻倒的风险,在美国召回800万个马尔姆(MALM)系列橱柜及2100万个其他型号衣柜和梳妆台,在加拿大召回660万个。但当时宜家表示,此次召回不涉及中国,因为这些抽屉柜符合中国柜类稳定性标准,符合中国的监管要求,而且该公司未听说中国有儿童因此丧命。

    不过,经过与国家质检总局、中国消费者协会、上海质量技术监督局等中国各级政府部门一周多的沟通后,宜家(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宣布,从2016年7月12日起,在中国市场上召回1999年至2016年期间销售的马尔姆等系列抽屉柜,抽屉柜召回范围与方式与其在美国、加拿大相同。